晴時多雲

敦泰董座胡正大;Q2手機出貨受疫情影響 平板電腦成亮點

2020/05/13 15:51

敦泰董事長胡正大今日主持公司線上法說會。(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面板驅動IC廠敦泰(3545)今日召開法說會,敦泰董事長胡正大表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對全球經濟前景帶來衝擊,第2季手機產品營收將下滑,但因在家上班,遠距教學普及化,平板電腦和NB產品線正向成長,尤其是應用在平板電腦的IDC(觸控暨驅動整合IC)快速成長,成為今年一大亮點。

有關指紋辨識廠神盾(6462)入股敦泰,取得近19%敦泰股權,雙方將合作開發全球第1顆整合觸控、驅動、指紋辨識的三合一晶片(FTDDI),胡正大指出,雙方目前還在密切規畫三合一晶片的階段,會有更深入的合作安排,開發時程不便說明,合作方向很確定,神盾會以指紋配合敦泰IDC做結合,未來請大家拭目以待。

敦泰首季合併營收29.1億元,季增3.7%,年增77.4%,單季毛利率21.99%,季增1.95個百分點,年增1.03個百分點,營業毛利6.4億元,季增13.7%,年增86.0%,稅後純益5900萬元,季增15.9%,單季稅後每股盈餘0.24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