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能賺錢就是讚!避險基金大佬:比特幣是偉大的投機

2020/05/13 16:48

Tudor Investment創辦人兼執行長瓊斯(Paul Tudor Jones)。(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1987年股災一戰成名的知名避險基金大佬瓊斯(Paul Tudor Jones)上週透露,他正在買比特幣期貨避險,引起市場熱議。瓊斯11日進一步透露,在他的資產配置中,比特幣佔1%多一點、也許快到2%,他還稱讚比特幣是「偉大的投機」,華爾街可能正在通過比特幣見證1場歷史性的「價值儲存的誕生」。

《CNBC》報導,瓊斯是Tudor Investment的創辦人兼執行長,他被視為是有史以來最好的宏觀策略交易員之一。瓊斯在最近的1封信中告訴投資人,他正在押注比特幣,使比特幣成為實現其利潤最大化戰略的一部份。

瓊斯認為,現代政府支持的貨幣幾乎總是會隨著時間貶值,由於政府持續支出大於收入,並依賴央行向經濟注入現金,從而降低了每1美元的購買力,故許多投資人長期而言對現金避而遠之。

瓊斯說:「如果你持有現金,並且從購買力的角度來考慮,如果你在當今世界持有現金,你就知道你的央行有1個公開的目標,即每年貶值2%,因此,從本質上講,你手中握有1項正在浪費的資產。」

比特幣不受政府支出的影響,但是它本身就有風險,因為它只有11年的歷史。瓊斯透露,除了比特幣,他的投資組合中有一部份投資在黃金上,稱如果通貨膨脹飆升,黃金價格可能會「大幅上漲」。

瓊斯說:「當我考慮到比特幣時,我把它視為投資組合中的一小部份。它可能最終成為所有產品中表現最好的,我認為它可能是最好的,但我非常保守,我只會保留一小部份資產在比特幣上,僅此而已。舉例來說,比特幣沒有像黃金那樣,經受住時間的考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