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產勒褲帶!傳將砍3千億日圓成本、淘汰元老品牌Datsun

2020/05/13 15:52

據傳日產正擬定緊縮計畫。(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前年11月前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被捕以來,日產汽車(Nissan Motor)便處於困境,車款陣容老化、管理層癱瘓使其前景堪憂。《彭博》指出,據傳日產正在計畫削減3千億日圓(約新台幣837.8億元)的年度固定成本、淘汰元老品牌「Datsun」並預定重組費用。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此舉可能是3年中期計劃的一部分,該計劃將在5月28日和財報一起公佈。至於重組計劃仍需日產董事會審查,還有變動的空間,重組費用規模也尚在決定。日產股價今年迄今已跌逾40%,跌幅超越豐田、本田汽車。

年度固定成本也須維持在低位,除最近關閉的印尼業務,知情人士稱1條尚未公開的生產線將關閉,使日產全球總產線減到13條,但利用率要達80%、產能降至540萬輛;前一財年利用率為65%、目標660萬輛。

日產上個月警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抑制了消費者對新車的需求,主要市場的經銷商也因此關閉,預計2019財年(截至3月底)將出現虧損,銷售額將下降12%至10.2兆日圓(約新台幣2.85兆元)。新計畫目標為3年內收入恢復至11.5兆日圓(約新台幣3.21兆元)。

除此之外,可能精簡特定國家如印度、越南、泰國的一些開發職位,現主要針對新興市場的元老品牌「Datsun」恐被逐步淘汰,將重振豪華品牌Infiniti、專注在美、日、中的主要市場。歐洲方面,日產將依靠與雷諾汽車的聯盟,專注於銷售SUV和電動車。

Datsun的經典車款1972年240Z。(法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