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要求負利率!川普發文:美國該享有這份大禮

2020/05/13 10:32

美國總統川普12日又在推特發文施壓,敦促聯準會應採用負利率。(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打擊美國經濟,上週期貨市場投資人開始押注,預期美國聯準會(Fed)明年將降息至負利率,引發市場熱議,美國總統川普12日又在推特發文施壓,敦促聯準會應採用負利率。

綜合媒體報導,川普再度敦促聯準會採用負利率,他在推特發布貼文指出,只要有其他國家正在享受負利率帶來的好處,美國也應該享受到這份「禮物」。

目前美國的基準利率已接近零,Fed多位官員表示,不認為有必要把利率降至負值。像是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認為,負利率並不是針對疫情對美國經濟造成衝擊的明顯補救措施;芝加哥聯儲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說,他不將負利率視為他們要在美國使用的1種工具。

據悉,預計聯準會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將在美國週三東部時間上午9:00發表談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