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合作抗疫?「金融巨鱷」索羅斯:不能靠中國太近

2020/05/13 09:12

索羅斯(George Soros)指出,疫情期間為了保護美國民主,美國不應該與中國走得太近。(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金融巨鱷」索羅斯(George Soros)近日受訪指出,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期間,為了保護美國民主,美國不應該與中國走得太近。

《CNBC》報導,索羅斯近日接受德媒《Augsburger Allgemeine》採訪指出,美中之間的關係持續緊張,川普更怪罪中國在武漢肺炎疫情上的應對,雙方衝突導致共同根除病毒的努力變得更加複雜。

但索羅斯個人主張不要與北京靠得太近,他表示:「很多人都說我們應該與中國緊密合作(對抗疫情),但我不贊成這麼做,我們必須保護我們的民主及開放社會,與此同時,我們必須找到合作方法,應對氣候變遷及新型冠狀病毒,這並不容易。」

索羅斯表示,他對身處獨裁者統治下的中國人感到同情,但預計這場疫情危機將為習近平帶來壓力,撼動其在中國的權力地位。

對於川普,索羅斯也沒有好話可說,直言川普也想成為1個獨裁者,只是礙於美國憲法阻撓。索羅斯認為,川普不能代表開放及自由社會的價值,因為他的一些作為,實際上只是在為自己的政治生涯而戰。

對此,白宮代表拒絕向《CNBC》置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