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久陽、春雨Q1獲利遭疫情拖累 Q2可望回正軌

2020/05/12 18:53

受到疫情拖累,春雨第一季每股盈餘僅0.01元,回到2016年第一季水準。圖為春雨副總周伯威。(資料照,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鋼集團旗下久陽(5011)、春雨(2012)第一季因受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干擾,市場需求大減,久陽每股虧損達0.89元、連三季虧損,春雨每股盈餘也僅0.01元,回到2016年第一季水準。

久陽首季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歐美主要國家採取封城措施而衝擊市場需求,合併營收為新台幣2.24億元、創10季以來最差表現,稅後淨損3652萬元,每股稅後虧損0.89元,遠低於去年同期的EPS0. 25元。

不過,久陽表示,運輸及環保業務並不受疫情影響且逆勢成長,子公司台鋼運輸自去年10月正式營運以來,業務量成長快速並且單季即展現獲利,另從5月起,台鋼運輸海空運報關業務正式展開,承接春雨及榮剛運輸業務後,營收可望進一步成長,久陽對第2季營運相對樂觀。

扣件大廠春雨首季合併營收19.37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16%,稅後淨利0.16億元,其中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為0.02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 0.01元。

春雨表示,武漢肺炎衝擊導致市場需求大幅減少,導致首季營收出現衰退,而疫情造成台股下跌,春雨也認列股票評價損失,加上印尼盾貶值產生的匯損,拖累第一季整體獲利表現。

展望第2季,台灣內需仍然穩健,中國在解封後的經濟活動逐步回歸正軌,上海子公司4月營收已觸底回升,但要進一步觀察印尼及歐美的經濟重啟與疫情後續發展。另外,台股在內的亞洲股市在4月份皆強力反彈,印尼盾也逐步回升,預料在第一季產生的未實現損失,可望從第二季起陸續轉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