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薪低報也領紓困 龔明鑫:寧可錯發不漏發

2020/05/12 17:44

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中)和勞動部長許銘春(左)參訪「旅遊咖」線上平台後受訪。(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因應肺炎疫情(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衝擊影響,部會單位拋出紓困方案,亦衍生出部分紓困亂象,例如:職業工會投保高薪低報得以領紓困補貼。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今天下午對此表示,紓困就是救急,紓困過程中寧願錯發也不要掛一漏萬。

龔明鑫今天下午訪視「充電再出發」計畫企業實施狀況後受訪指出,無加保(任何社會保險)工作者才可以用擴大紓困1萬元,如果有投保,勾稽過程中會被剔除掉。

龔明鑫強調,紓困就是救急,救急紓困過程中寧願錯發也不要掛一漏萬,不能為了防堵取巧的人,就把急著要紓困的人都一併擋掉,紓困補貼是給甘苦人的錢,沒有必要的話,真的不要去排擠他們(的資源),因為台灣人彼此的信任團結才有這樣好的防疫成績,絕大部分的台灣人會彼此理解和諒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