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萬豪酒店執行長:全球住房率在4月已觸底

2020/05/12 15:51

萬豪國際酒店集團(Marriott)執行長認為,全球大部分住房率在4月已經觸底。(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觀光旅遊業,進而打擊旅宿業者,萬豪國際酒店集團(Marriott)執行長認為,全球大部分住房率在4月已經觸底,他認為,在中國和北美地區,可以看見初期的旅遊需求跡象。

綜合媒體報導,萬豪國際在全球的4分之1酒店暫時關閉,導致4月份收入因此下降90%。萬豪國際執行長Arne Sorenson表示,中國似乎在復甦,他提到,中國的住宿率已從2月份的個位數,上升到目前的30%以上,在最近51假期,中國萬豪酒店入住率接近70%。

萬豪在北美的酒店仍有16%暫時關閉、歐洲酒店有超過75%也暫時營運,但都有跡象表明位於反彈的初期階段。Sorenson直言,全球大多地區的住房率在4月份已經觸底。

受美國各州放寬限制以來,在海灘附近的飯店有望達到50%的入住率,Sorenson說,美國酒店的入住率每週約增加1個百分點。儘管這還不足以表明正在全面復甦,但他說,確實顯示出那裡已被壓抑的旅行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