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台積電在美設廠搶訂單 韓媒:三星可能跟進在美擴廠

2020/05/12 15:28

美國川普政府傳出為推動半導體業自給自足,正與英特爾、台積電討論在美國興建晶片廠,韓媒報導指出,出於台積電在美建設新廠,可能收到蘋果、高通等美企更多訂單,恐使台積電的對手之一南韓三星流失客戶,因此三星可能在台積電於美國擴建的狀況下,跟進擴建其美國的德州奧斯汀工廠。(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川普政府傳出為推動半導體業自給自足,正與英特爾、台積電討論在美國興建晶片廠,韓媒報導指出,出於台積電在美建設新廠,可能收到蘋果、高通等美企更多訂單,恐使台積電的對手之一南韓三星流失客戶,因此三星可能在台積電於美國擴建的狀況下,跟進擴建其美國的德州奧斯汀工廠。

《BusinessKorea》今(12)報導,有行業觀察家表示,若台積電真的在美國建立新晶片廠,三星電子可能考慮跟進,擴建三星唯一的海外晶片廠,也就是該公司位在美國的奧斯汀工廠。行業觀察家指出,一旦台積電在美國設立新廠,並接受更多如蘋果、高通(Qualcomm)等美企的訂單,三星電子將會流失客戶,並使該公司無法實現其在2030年業績超越台積電的願景。

據報導,高通和輝達(NVIDIA)等美國半導體公司已向三星電子下訂單,以減少對台積電的依賴,但如果台積電在美國建立新晶片廠,美企很可能會將訂單轉給台積電。

然而,建設一條新生產線,需要約數兆韓圜的投資,加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可能降低對半導體的需求,因此三星無法輕易下決定,是否擴建在奧斯汀的工廠。

彭博觀點專欄作家高燦鳴(Tim Culpan)則在11日撰文指出,台積電的營收近6成來自美國市場,加上川普政府考慮限制向中企供應晶片,讓台積電處於必須選擇美國更甚於中國的時候,並預計台積電可能在明年,提出在美國建設新廠的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