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遭最大股東PNC撤資

2020/05/12 09:17

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最大股東PNC金融服務集團(PNC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以下簡稱PNG)週一(11日)宣佈,將計畫出清該集團自1995年以來擁有的貝萊德股份。

綜合外媒報導,目前PNC擁有貝萊德約22%的公司股份,後續計畫透過掛牌發行及回購協議,出清所有股份。

對於PNG出售貝萊德股票行為來看,有分析師指出,此表明PNC金融服務集團正在市場擾亂時期尋求1筆大筆交易,並稱PNC這作法與其過去的行為是一致的。像是PNC在2008年金融危機時期,就曾以投機主義方式收購了National CityCorp。

PNG出售貝萊德股票消息一出,讓貝萊德的股票在昨(11)日盤後交易中下跌了近3%,而PNC 的股票則上漲了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