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沙烏地阿拉伯自願擴大減產!6月起每日減產1百萬桶

2020/05/11 21:19

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官員在今(11)日透露,該國將自願擴大減產,並已指示沙烏地阿美(Saudi Aramco,圖中)公司將6月份的原油產量每日減少100萬桶。(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盟國(OPEC+)在4月達成史上最大規模減產協議,自5月起將每日減產970萬桶,結束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間的油價戰,但外界認為此減產幅度還不足以平衡油市供需失衡,沙國能源部官員則在今(11)日透露,該國將自願擴大減產,並已指示沙烏地阿美(Saudi Aramco)公司將6月份的原油產量每日減少100萬桶。

《路透》報導,沙國能源部官員今日稱,沙國將自願擴大減產,並已要求其國家石油公司沙烏地阿美,將6月份的原油產量每日減少100萬桶,至每日生產749.2萬桶。該官員表示,沙國擴大減產的目的,旨在鼓勵OPEC+成員國以及其他產油國遵守減產成諾,並穩定全球石油市場。

此外,沙國能源部也指示沙烏地阿美,在經過客戶同意後,下調5月每日生產849.2萬桶的配額。

台灣時間晚間9:10,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6月交割價下跌0.36%、暫報每桶24.65美元;布蘭特原油6月交割價則下跌0.55%、暫報每桶30.8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