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染疫? 陽明:發燒船員已退燒

2020/05/11 18:59

有關近日市場傳出陽明貨櫃輪於外海航行時船上無醫療口罩,口罩零庫存,無法依照公司指示進行防疫措施等一事,陽明指出,依據5月9日與10日船舶回報,在未使用藥物情況下,發燒船員已退燒,目前持續觀察中。圖為陽明海運「華明輪」。(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有關近日市場傳出陽明貨櫃輪於外海航行時船上無醫療口罩,口罩零庫存,無法依照公司指示進行防疫措施等一事,陽明指出,依據5月9日與10日船舶回報,在未使用藥物情況下,發燒船員已退燒,目前持續觀察中。

陽明表示,個案船舶(維明輪)共計20名船員,所有船員派船時間均超過5個月以上,期間並無船員交換,且針對單一船員有發燒症狀後,即採取自我隔離措施,與其他船員保持適當距離,並禁止進入住艙,另亦密切觀察船員身體狀況,並與陽明船舶緊急醫療合作醫院、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急診室值班醫生聯繫,醫生表示,因該船員僅體溫偏高,無其他呼吸道症狀,建議繼續觀察,並保持社交距離;另依據5月9日與10日更新回報,在未使用藥物情況下,發燒船員已退燒,目前持續觀察中。

陽明指出,針對疫情發展船員所需防疫物資,包含口罩、防護面罩、防護衣等均由陽明自今年農曆年後即開始積極補充,且鑒於全球疫情爆發之初以亞洲較為嚴重,故優先補充泊靠亞洲各港之船舶,同時亦通告各船舶,如物資支援不及抵達,均授權船長就近即時於當地自行採購,以達成船員基本防疫需求為優先。

陽明表示,在全球疫情嚴峻之時,醫療口罩之供給確有難度,尤其在海外地區,陽明會優先供應醫療口罩,但無法補充醫療口罩時,則以一般防護性口罩替代;特別感謝交通部航港局船舶防疫物資之適時支援,使陽明船隊除個案船舶所屬航線之船舶外,均已配備足額之防疫物資(包含口罩),並確實執行船端防疫措施包含衛教宣導、人員調派管制、當值防護與緊急通報等。

陽明說,個案船舶於4月3日應船長申請在歐洲港口補充80個,同時考量防疫需要,原計畫4月19日在美東港口再補充300個醫療口罩,但因當時無法取得,故以一般防護性口罩供應上船,並無所指口罩長期庫存為零的情況;另5月8日在倫敦亦應船上特殊需要緊急供補400個醫療口罩予個案船舶。

陽明強調,船員人身安全為最優先考量,後續除個案船舶船員健康狀況將持續觀察通報外,所有船員亦將持續執行船隊防疫措施不會中斷,以確保防疫成果不受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