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快遞包裹實名認證已達68萬人 海關:年底破百萬沒問題!

2020/05/11 18:00

財政部關務署本月16日起,將全面實施快遞包裹實名認證制度。(圖擷自網路)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財政部關務署本月16日起,將全面實施快遞包裹實名認證制度,目前實名認證「EZ WAY易利委」App下載人次已達68.4萬人次,約佔簡易進口報單總數的2成,以目前進度來看,年底前應可順利衝破百萬人次大關。

財政部原先公布,4月16日起全面實施實名認證制度,只要未填寫報關委任文件或利用App實名認證,將面臨包裹領不到的情況;海關給予民眾首次出錯的緩衝機制,民眾第2次仍未辦理實名認證,海關就不會收單。不過,考量疫情等因素,實名認證全面落實日期延至本月16日。

根據關務署統計,統計至5月7日止,「EZ WAY易利委」App下載人次已達68.4萬人次,佔簡易報單數量約20至25%之間,等於是每10份報單,約2份以上都已進行實名認證。

關務署官員表示,統計至3月底只,「EZ WAY易利委」下載人次僅39萬多人次,約1個半月時間就增至68.4萬人次,照此趨勢,預估年底可順利衝破百萬人次大關,佔簡易報單數量達5成,應該是沒有問題,若以目前人次換算,5成約有125萬人下載「EZ WAY易利委」進行實名認證。

官員表示,淘寶在3月中起就配合做實名認證,完成整批會員認證,另外大型物流如順豐、捷豐也已配合辦理,若沒有實名認證,境外包裹就暫時不會發貨,因此使實名認證人數顯著增加;至於蝦皮系統也正在串接中,預計最快下週有機會配合辦理,可望讓人數進一步衝高。

官員強調,目前系統持續改進,每天約有1萬多人註冊,幾乎都很少數發生問題,僅極少數有系統上問題,目前都在克服中,對於民眾提出的不方便之處,也都精進改善,負責系統的關貿網路公司方面,也持續優化註冊方便性,至於為人詬病的客服問題,也已增加到20位客服人員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