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速撤中!印媒:蘋果擬將5分之1產能 從中國遷至印度

2020/05/11 17:28

印度《經濟時報》報導,蘋果計劃將5分之1產能從中國轉至印度。(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Apple)傳出正加快將供應鏈轉移至印度的腳步,印度《經濟時報》(The Economic Times)報導,蘋果傳出計劃將5分之1產能從中國轉至印度,並透過相關供應鏈等擴大印度業務,目標是在5年內產能達到400億美元。

印度《經濟時報》報導指出,過去幾個月來,蘋果高層和印度政府官員舉行多次會議,似乎有意為蘋果鋪路,將中國的1/5產能轉移到印度;1名印度政府官員向該報表示,預期蘋果打算透過鴻海、緯創等供應商,在印度擴大製造業務,並將產能增至400億美元。

報導指出,專家表示,如果這項計畫最終實現,將使蘋果成為印度最大的出口商;不過,也有接近此計畫的消息來源表示,有關印度政府的生產激勵計畫 (PLI))方面還有一些問題需要解決。

對蘋果而言,印度並非蘋果手機很大的市場,目前蘋果賣到印度的手機約價值15億美元,其中僅不到5億美元的手機是在印度當地生產,印度官員指出,將生產遷移到印度,主要是將印度做為製造和出口的基地,並將生產分散到中國以外的國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