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費半指數大跌後反彈驚人 投信:投資人可積極佈局

2020/05/11 15:18

國泰投信認為,費城半導體指數將持續領跑科技股,從數據來看,費半指數每逢大跌,觸底反彈幅度驚人。(法新社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各國逐步解封、經濟活動重啟,民眾對新科技、新應用的遞延消費需求引爆,半導體晶片需求預估將爆量,國泰投信表示,費城半導體指數將持續領跑科技股,從數據來看,費半指數每逢大跌,觸底反彈幅度驚人,未來漲幅空間還很大,投資人可積極佈局追蹤費城半導體指數的ETF。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近日表示,疫情短期造成衝擊,但從北美半導體設備出貨年成長趨勢可看出,全球半導體製造供應鏈仍維持穩定營運,預期將重回成長趨勢。

國泰投信表示,費半指數成分股台積電,上週公布4月最新營收960.02億元,年增28.5%,創歷年同期新高,根據台積電資料,AI人工智慧、數據中心、高效能運算、5G等晶片,需求皆強勁,預估第2季營收最高可達104億美元,有機會再突破去年第4季的歷史新高紀錄,顯示半導體產業復甦力道強勁。

利多訊息激勵下,集合全球半導體大廠的費城半導體指數,過去1週連5漲,上週五費城半導體指數勁漲2.9%,收1775.6點,漲幅優於道瓊指數的上漲1.9%、標普500指數的上漲1.7%,以及那斯達克指數的上漲1.6%,表現居美股4大指數之冠。

國泰團隊指出,不論5G或是AI等未來科技趨勢,半導體晶片都會是最受惠的產業,尤其是AI晶片產值將從2019年的80億美元,成長到2026年的700億美元,7年間成長近8倍,是科技產業中最耀眼的新星。

國泰投信經理人游日傑補充認為,根據統計,2000年以來費半指數每逢大跌,觸底反彈幅度驚人,比代表美國科技股的納斯達克指數漲幅高約1至3成,1個月至1年平均上漲24.9至91.6%,建議投資人可留意國內唯一追蹤費半指數的國泰費城半導體(00830),積極佈局,才能跑在科技趨勢前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