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標普:中美仍有誘因保留協議 不會觸發新一輪貿易爭端

2020/05/11 17:31

標普全球評級(S&P Global)預料,雙方關係在今年下半年會再度緊張。(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打擊美國經濟,加劇美中兩國間的緊張關係,標普全球評級(S&P Global)經濟學家指出,預料雙方關係在今年下半年會再度緊張,不過,中美兩國仍有誘因保留,不會觸發新一輪的貿易爭端。

據香港《信報》報導,標普全球評級董事總經理兼亞太區首席經濟學家羅奇(Shaun Roache)表示,因疫情增加中國履行首階段中美貿易協議購買美國貨的難度,中國在多個種類的購買上,均不及協議規定的水平。

羅奇指出,中美首階段協議的災害條款缺乏效用,不過,雙方表示會致力履行協議,預計條款不會被觸發,雙方貿易關係在今年下半年可能再度緊張。

羅奇認為,目前是重啟貿易戰的壞時間,預料中美仍有誘因保留協議,不會觸發新一輪災難性爭端。但中美若重啟貿易戰,他估計,中國會反擊,但力度或會較低,措施包括限制外資在中國營商、加大力度刺激內需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