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正德第1季每股EPS0.17元 年增39%

2020/05/11 15:03

正德第1季每股獲利0.17元,年增39%。(擷取官網)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正德海運 (2641)第1季營收1.92億元,稅後淨利0.25億元,每股盈餘0.17元,年增39%。

正德指出,今年初因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全球產業鏈供應節奏大亂,影響全球海運狀況及市場信心,因為邊境管制,船員與工作人員出入境不易,及延緩開工造成的生產停工、港口缺工影響作業流程,中國製造業幾乎停擺,且因原物料運輸需求急凍,加上國際海事組織(IMO)今(109)年初起開始實施環保法規「限硫令」,打亂了市場動能,使波羅的海乾貨船綜合指數(BDI)重跌,2月份平均指數為460點,較1月平均750點、跌幅達39%,但從2月10日最低點411點到5月7日514點已回漲達30%。

隨著中國陸續復工,加上國際航運公會(ICS)及國際港口協會(IAPH)共同呼籲即使在人員入境管制的情況下,仍允許商用船舶停靠碼頭裝卸貨,以確保供應鏈開放及全球海洋運輸正常運作,民生必需品及原物料、糧食運送能維持貿易通暢,使得BDI指數緩步走揚。

整體而言,受武漢肺炎疫情、傳統淡季影響,首季散裝海運市場陷入極端低迷狀態。但全年來看,在全球疫情有趨緩的態勢下,巴西鐵礦砂出貨大幅增加、第2季為農產品收成旺季,糧食貿易有望好轉,反映中國復工帶動需求回溫,全球各地逐漸恢復經濟活動,未來歐美消費動能恢復,近期油價暴跌,亦有利航商營運成本大幅下滑,散裝航運市況已見觸底復甦。

雖然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上半年表現,下半年市況有待觀察疫情變化,但可確定的是在全球確診人數持續下降,油價徘徊在低檔,加上第3季進入海運旺季,因疫情遞延的需求將使市場逐步加速回復至合理水準,不過,第3季以後北半球穀物和煤炭運輸旺季,市場反彈力度將增強,主要產業關鍵在市場拆船增加,將有利市場行情持續走高,散裝船的運價及租金可明顯改善,展望109年散裝航運市場可望復甦穩定緩升。

正德4月營收0.64億元,年減2.06%,累計前4月合併營收達2.56億元,年減1.55%。正德船隊數量有14艘,其中,11艘持有1年以上到10年長期租約,其餘3艘採1年內短期出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