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起受理申請漁民萬元紓困金 基隆漁會湧人潮

2020/05/11 13:13

漁民申請1萬元紓困金。(記者林欣漢攝)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行政院宣布實際從事農漁生產的農漁民,收入50萬元以下、將排富發放1萬元,今天起受理申請,一早基隆區漁會就湧入申請人潮,基隆區漁會初估有3200人符合資格,為了讓民眾能盡快拿到紓困金,漁會人員還利用母親節假日加班整理名冊,有人苦笑說:「只能跟媽媽說對不起了,改天再補請大餐。」

漁民補貼1萬元紓困金,一早基隆漁會出現申請人潮。(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區漁會總幹事陳文欽指出,受到疫情衝擊,魚貨需求大減,劍蝦、紅魽、紅目鰱等魚貨價格下跌2到3成不等,目前基隆漁會會員數約4000人,符合1萬元紓困者約3200人;至於上個月行政院宣布的漁民3萬元紓困方案,因為限制月投保薪資2萬4千元以下,符合資格者約800人。

因應紓困人潮,基隆漁會已趁母親節假日加班整理名冊,並規劃申請動線,還要兼顧防疫。陳文欽說,申辦紓困補貼要準備身分證、印章、存摺封面影本、實際從事漁業勞動的證明,若是出港漁民要準備進出港證明,沿岸漁民要準備魚貨交易證明,估計申辦速度應不是問題。

今天很多來申請1萬元紓困的漁民都不識字,由漁會人員協助填寫表格,有婦人說,她們老一輩的討海人都沒讀書,很感謝漁會人員都很熱心幫忙,希望能趕快拿到補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