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白宮樂觀看經濟「快速反彈」Fed官員潑冷水:不太可能

2020/05/11 11:32

明尼亞波利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凱希卡里認為,美國經濟不太可能迅速回彈,反而將緩慢且漸進地復甦。(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美國白宮對現今經濟復甦感到樂觀,卻有Fed官員對此潑了1桶冷水;明尼亞波利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凱希卡里(Neel Kashkari)認為美國經濟不太可能迅速回彈,反而將緩慢且漸進地復甦。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週日表示,預估今年底美國經濟將十分強勁,且2021年表現也將亮眼;凱希卡里則對此樂觀期待潑了冷水,他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訪問時則不認同上述說法,疫情影響將持續1到2年。

凱希卡里表示,他也很希望事情能如此發展,但不幸的是,近幾個月來他發現到,更有可能發生的情況是,美國經濟緩慢而漸進地恢復;他指出,隨著病毒持續蔓延,且根據其他國家的經驗,有證據顯示當放鬆經濟控管,疫情就會再度反撲。

儘管週五公布的4月美國失業率高達14.7%,凱希卡里則認為實際上恐上看23%或24%,會有更多人需要政府的幫助。

凱希卡里認為,只要疫情發展拖得愈久,經濟復甦的步伐將會更慢,他表示,自己很樂意看到強勁的復甦,但至少需要在疫苗、普篩、療法等方面取得突破,而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重建信心,最終還是要看封鎖會持續多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