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明年經營權生變 東元今股東常會將大縮董事席次

2020/05/11 08:54

防明年經營權生變,東元今股東常會將大縮董事席次(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東元(1504)今(11)日舉行股東常會,公司董事會提出的重要議案之一,就是將修改公司章程以縮減董事席次,並將獨立董事比重,提高至佔董事會席次比例的1/3以上,以持續提升公司治理。

 根據東元今日的會議議事手冊,東元董事會席次,將由現行的15席,規劃縮減至7至11席,其中包含3席獨立董事。

 東元指出,為持續提升公司治理,將獨立董事佔董事會席次比例提高至3分之1以上,在參考國內外同業的董事會席次後,可知國內7家同業平均數為9.7席,國外10家同業平均為11.1席,因此提案調整董事會總席次為7至11席,並明定獨立董事席次至少3名以上,以符合國際公司治理潮流。

 此外,將修改的公司章程中,也將增加特別股條款,主要考量強化未來於自動化及數位轉型等長期發展,增加未來引進策略性投資人的彈性與機會,並增加籌資管道的多元性,未來在實際有資金需求時,有更大的彈性選擇適當的籌資方式。

 東元強調,根據台灣相關法令及公司章程規定,未來無論透過私募,或當次增資額度內超過百分之10對外公開發行,相關增資提案內容均需再提案至股東會討論、取得股東會決議同意通過才能執行。

 根據東元官網公告,董事會提案修改公司章程,已獲得2家國際知名投票代理機構ISS (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s Service)、Glass Lewis的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