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元、寶佳今對決 公司派全力封殺減資10%提案

2020/05/11 08:52

東元、寶佳今對決,公司派全力封殺減資10%提案(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東元(1504)今(11)日舉行股東常會,雖然今年並無董事改選,但因大股東寶佳提案要求現金減資10%、公司派則提案修改公司章程縮減董事席次,雙方分別在市場徵求委託書、尋求外資支持,正式的對決結果今日終將揭曉。

 為了防堵市場派的進逼,東元經營團隊,日前以東元電機董事長邱純枝具名,一連發表3封致股東公開信,除了解釋目前不宜進行現金減資的原因,更直接引述2家國際知名投票代理機構ISS (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s Service)、Glass Lewis發表的投票建議,強調2機構均反對股東寶佳提案減資10%,並支持公司提案修改公司章程。

 東元指出,至2019年底,集團留存現金部位為48億元,且是分散於全球逾百家關係企業,主要用於營運資金,甚至仍有現金缺口。且標準普爾、惠譽和麥肯錫等國際權威機構持續提出警告,在疫情的不確定下,全球經濟衰退即將到來,手握現金以備不時之需,才能免除不必要的風險。

 東元今日的股東常會,公司派將全力封殺寶佳集團減資10%的提案。根據東元公告,寶佳以「寶佳資產」、「嘉源投資」、「源通投資」3公司聯合申報,至3月13日的持股總數達17.93%,雖然東元自3月13日起已停止過戶,但寶佳集團至4月27日持股已逾2成、達22.2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