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期待台股520行情? 投顧:本週見好就收

2020/05/10 19:58

部份專家不建議去期待520行情。(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拜美股上週反彈之賜,台股再度兵臨「萬一」城下,市場期待520行情,宏遠投顧投資研究處副總經理陳國清提醒,萬般拉抬總為出,當投資人對於520行情過度樂觀之際,往往提供主力大戶、公司派大股東、聰明投資人賣出股票的好機會,建議本週逢高減碼,見好就收,不要等到520再走人。

台股大盤從8523點反彈到近期最高點的11012點,大彈2489點,陳國清分析,本波反彈優於預期主因是籌碼乾淨,以及股東會之前的融券回補或軋空,目前離台股大盤1月最高點12197點還有1200多點,且市場期待520行情,但單看大盤指數不準也失真,市場資金過度集中在少數受惠股及電子股,股價大漲甚至創新高,讓投資人以為多頭市場又回來了,很容易失去戒心,尤其是近來投資人過度期望520行情。

陳國清認為,從基本面及技術面來看,目前全球股市應該只是空頭市場的中級大反彈,未來仍要接受企業財報及未來展望、經濟數據檢驗,近一兩個月來美國失業人數超過3000萬人,失業率可能高達20%,與1930年代大蕭條時期相當,疫情衝擊歷歷在目,對抗肺炎疫苗尚未出現,未來經濟不確定及失業增加,人們勢必會增加儲蓄,降低消費,全球經濟大受影響,抵銷政府大撒幣作多政策。

陳國清指出,近期全球股市及個股股價大多已充分反應個股基本面,即使仍有再漲的機會,上漲空間亦有限,甚至可能出現漲多大幅拉回,建議投資人本週見好就收,逢高降低持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