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費紓困 台電︰主動在電號註記級距 計算減免金額

2020/05/10 15:58

台電台南區處向台南電氣工程同業公會人員說明電費減免紓困方案。(記者王俊忠翻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對國內產業的衝擊,台電推出電費紓困方案。台電台南區營業處表示,符合紓困方案的廠商,台電會主動在用電電號註記適用級距,計算應減免金額,不必廠商再申請,同時提出電費緩繳措施,要幫受疫情影響的產業用戶度過難關。

台電台南區處已於4月底先到電氣工程工業同業公會台南辦事處說明,近日再由台電台南、新營及嘉義3個區處合作派員向用電設備檢驗維護工程工業同業公會嘉南地區辦事處說明方案內容。

台電台南區處表示,此次電費紓困措施適用期間為今年3月1日至9月30日,認定方式是由財政部根據營業稅申報的營業額做比對,或由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認定、提供適用對象級距給台電公司。

屬於低壓用戶,如營業額減少達15%的企業,電費打9折,電費減免上限為10萬元;營業額減少達50%的企業,低壓用戶電費打7折,電費減免上限為30萬元;如屬高壓以上電力用戶,除提供申請暫停部分容量,且於2021年6月30日前申請恢復,即免收紓困方案適用期間供電設備維持費的方案外,同時營業額減少達50%的企業,每1電號再減免30%電費,每月減免上限300萬元。

此外,符合紓困方案資格的用戶,低壓用戶電費緩繳期限延長至4個月,且不需向台電公司申辦;高壓電力用戶電費則可向台電各區營業處申請,當期電費均分4期、每月繳付1期。

台南區處表示,對於其他也受疫情衝擊的小規模商業者,如攤販、家庭手工業、民宿業等,業者可主動向其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申請認定,待主管機關將資料送台電後即主動辦理電費減免,企業界若對電費紓困措施有任何疑問,可逕洽台電服務中心及各服務所,或撥打台電1911客服專線。

台電推電費紓困方案,要幫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的企業度過難關。(資料照,記者王俊忠翻攝)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