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紓困案件之亂 侯友宜:從頭到尾奉命指示

2020/05/10 11:31

對於新北市的紓困案件引發的爭議,侯友宜強調,都是奉中央的指示辦理。(記者邱書昱攝)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將9301件紓困申請案送交衛福部審查,引起中央、地方論戰,疑似衛福部員工在PTT上抱怨新北市紓困申請單內容一大堆空白、沒填,要重新輸入系統。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從頭到尾地方都是奉中央的指示辦理,但衛福部又說地方能審就審,「資料困難也沒關係、從寬認定」市長負責,所以禮拜一就能將資格符合的發送。

侯友宜表示,他提出基層同仁從寬認定、市長扛責任,紓困快速發放,但行政院說,地方快速收件、中央審核,審核權交回給中央,所以在這樣的指示下,又立即要求所有的同仁快速收件、連夜加班把所有的案件蒐集後,過濾三分之一不符合資格的再轉送中央,一切依照中央的訂定來做。

不過,衛福部又說地方能審就審「那也沒問題」,因此交代現在能審的、已經認定的,禮拜一就快速發送,新北市同仁這兩天也加班很辛苦,衛福部也很辛苦,大家一起努力、合作。

另外,媒體詢問,是否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中央審核、地方免責」而引起誤解?侯友宜表示,確實中央有三大指示,要地方扛起責任審查的過程中,地方快速收件,中央審核、地方免責,但後來衛福部又說回到原本的基調,那也沒問題。

媒體也問到,侯友宜曾提出帶身分證來就收,造成民眾案量暴增?侯友宜說,都是按照中央來做,資料沒帶齊的用電腦找、找不到的從寬認定。

此外,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新北市的做法有點「逆時中」,對此,侯友宜說,中央如何交代就怎麼做,近快把紓困金發給需要民眾,把事情做好最重要。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XXnY5F1-LgM"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