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要把人腦植入晶片!馬斯克狂言:人類語言將在5-10年內被淘汰

2020/05/10 09:50

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近日透露,他正在研發一種植入大腦的晶片,既能幫助人們恢復視力、治療腦部損傷和疾病,還能讓人們不用說話就能彼此溝通。馬斯克甚至揚言,這項技術可能將在5至10年內淘汰人類語言。

英媒《獨立報》報導,馬斯克近日接受喜劇演員Joe Rogan專訪時表示,他希望旗下腦神經科技公司Neuralink研發的晶片裝置能在明年首次連接人腦。這種晶片靠電池發電,將植入頭骨,其電極會「非常小心地」插入大腦。

馬斯克稱,這種晶片可以和大腦的任何部位相互作用,所以可能有助於人們恢復視力,原則上還可以修復腦部的各種問題,此外,第一代晶片雖然將專注於協助治療腦部損傷和疾病,但後續幾代晶片可能會有更多功能,讓人們不需要說話就能溝通,「當然我們仍可以為了情感上的原因說話」。

馬斯克進一步表示:「你可以非常快速且更精準地和他人溝通...我不確定語言會發生什麼變化,在這種情況下,有點像電影《駭客任務》,如果想說另一種語言,沒問題,只要下載程式即可。」

當被問及需要多久才能開發出足以替代語言的這種先進科技時,馬斯克表示,如果研發速度持續加速的話,5至10年間就能達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