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疫概念股飆漲! 謝金河:台灣與台股氣運會出乎大家意料

2020/05/10 00:32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這次防疫概念股的飆漲,就像30年前台灣錢淹腳目的翻版,「這次台灣防疫有成,台灣能見度大增,台灣與台股的氣運會出乎大家意料!」(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重創全球經濟,金融市場也持續動盪。但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他喜歡看不一樣的觀點,直言這次防疫概念股的飆漲,就像30年前台灣錢淹腳目的翻版,「這次台灣防疫有成,台灣能見度大增,台灣與台股的氣運會出乎大家意料!」

謝金河在臉書表示,從1月23日武漢宣布封城,從中國傳出來的疫情席捲全世界,迄今未休;全球經濟遭受到前所未見的巨大撞擊,金融市場動盪更是前所未有。這四個月大家所經歷的都是百年一遇,像是恐慌指數到84.83,油價期油變成負40.32,道瓊工業指數大跌11354點,且熔斷多次,所有經濟學家對經濟前景的預測都是無與倫比的慘烈。

「在大家驚慌的時候,我喜歡看比較不一樣的觀點。」謝金河說,國泰投信董事長張錫3月11日表示,台股會再旺十年,這當中全球低息及台股高殖利率是最大靠山!「3月11日這一天,道瓊工業指數大跌1464.94,第二天再跌2352.62,美國股市排山倒海崩跌而下,到16日重挫2997.1,當全世界信心崩潰之際,張錫說出台股會再旺十年,這確實要有很大的勇氣。」

謝金河透露,當時他有3個想法,一是恐慌指數到3月16日的84.83,如果繼續飆高,這個世界不妙;二是盯緊油價,油價才是經濟活動最敏感的指標,這次石油期貨殺到負值,已是壓力測試的極至;三是美元指數,美元指數如果突破103.82,這個世界就可能拉警報,現在美元指數回到100以下,世界的危機沒有進一步惡化。

謝金河認為,代表美國科技股的Nasdaq及Nasdaq100都已經把今年的跌幅全部回收,Nasdaq100今年上漲5.58%,大家看到Apple,Amazon,Microsoft,Google及FB又繼續奔馳,這一次各國把資金水閘門全打開,利率降至貼近零,各種紓困措施無所不用其極,這個世界一定會發生大家從來沒有見過的巨大變化,台灣這兩年的蛻變,很可能是全球最精彩的市場!

謝金河強調,這次口罩股,所有防疫概念股的飆漲,簡直就是30年前台灣錢淹腳目的翻版,台股的高殖利率,遇到資金大洪水,可能一發不可收拾!「這次台灣防疫有成,台灣能見度大增,台灣與台股的氣運會出乎大家意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