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紓困送件遭卡?鄭文燦:認知上有出入

2020/05/09 13:52

鄭文燦認為,傳新北市府送紓困文件一度遭拒,應是對於審查文件上的認知有出入。(記者許倬勛攝)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中央提供弱勢無投保者一萬元的紓困金,全台各地公所湧入大批申辦人潮,傳新北市府近萬件申請案,送往衛福部審核一度遭拒、僵持一小時才收下申請文件;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中央已簡化流程,地方政府有權限審核資料,可能是新北誤會這項政策,才會把所有資料都送往衛福部,應為認知上的出入。

鄭文燦今受訪表示,政院6日宣布簡化申請流程方便民眾申請,這3天以來,桃園各公所遵守「從速、從簡、從寬」3原則,民眾的抱怨也越來越少。

「紓困要從寬認定」,鄭文燦說,原來是用衛生福利部的急難救助系統,所以市府在各地區公所可以直接上線查詢申請者的報稅資料、存款狀況,在地方政府就可以完成,而且中央也把紓困金提撥給22個地方政府,像桃園市就收到1億3600萬,不夠的話還可以申請。

鄭強調,作業都應該在地方審核、地方發放才會快。如果審核要送到中央,再回到地方發放,這樣會變慢,所以新北市應該是誤解了這個政策,才會把資料全部送到中央去,應該是在地方儘速審核、儘速發放,才是急難紓困的最好的做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