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影響 科思創首季業績達標、稅後淨利近6.5億元

2020/05/09 13:54

受疫情影響,科思創首季業績仍達標、稅後淨利近6.5億元。(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科思創仍達成2020年首季業績仍達標,稅後淨利為2000萬歐元(折合近新台幣6.5億元)。

科思創指出,今年首季核心業務銷售量同比下降4.1%,主要是由於2020年2至3月疫情持續擴散,中國客戶的生產運作造成影響,導致中國市場需求明顯疲軟;此外,聚氨酯和聚碳酸酯事業體的市場競爭加劇,全球銷售價格下降,導致集團銷售總額降低12.3%,至28億歐元。

至於EBITDA(未稅折舊前攤銷前利潤)符合第一季財務預期,下降42.5%至2.54億歐元。稅後淨利則下降88.8%,為2000萬歐元。

科思創執行長施樂文(Dr. Markus Steilemann)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是一種特殊情況,進一步加劇了已存在的全球不確定性,首要任務是保護員工和其家人以及業務夥伴的健康;此外,科思創盡其所能,確保在這場危機中繼續對客戶的穩定供應。透過持續以客戶為中心的理念、搭配更有效地履行成本撙節和強大的團隊精神,有信心能成功克服這個挑戰。

科思創也在4月中旬調整目前年度財務預測。

預計2020年核心業務銷售量成長幅度將低於去年;自由營運現金流總額預計為負2億至3億歐元,已動用資本回報率(ROCE)將處於負1%-4%間。

至於EBITDA預計在7-12億歐元間,在2018年10月啟動的效率和效能提升計畫基礎上,科思創還將本財年的額外短期成本撙節目標再提高1億歐元,達到3億歐元,現有投資將減少約2億歐元,達7億歐元左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