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爾街大多頭:美股3月已觸底 明年強勢反彈

2020/05/09 14:09

長期看漲美股的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教授西格爾表示,受疫情打擊的美股已在3月觸底。(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長期看漲美股的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教授西格爾(Jeremy Siegel),週五向《CNBC》表示,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打擊的美股,在3月的低點已是底部,2021年將強勢反彈。

《CNBC》報導,西格爾指出,聯準會祭出大規模的貨幣政策措施應對疫情,加上新冠肺炎療法及潛在疫苗持續進展,2021年將會是景氣良好的1年。

據報導,標普500指數在3月23日創下2191點的低位,但隨著聯準會採取強力救市措施,加上防疫封鎖限制有望更快鬆綁,投資者信心大增,截至週四,標普500指數已自3月低點強漲逾30%。

西格爾認為,除非疫情在今年秋季2度爆發,導致再次全面封鎖,美股才有可能回測3月23日的低點。西格爾說:「我不認為這會發生,可能性很低。」但他也承認,1918年西班牙大流感的第2波疫情,比初期爆發更致命。

儘管美國4月失業率飆升至14.7%,西格爾表示他更看重病毒相關的數據。他說:「我每天早上起床,會先查看病毒相關數據、趨勢,以及療法及疫苗開發的進展,對我來說,更加了解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比獲得一些歷史性報告來告訴你,疫情如何影響經濟還來得重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