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我不是股神的粉絲」馬斯克:巴菲特的工作真的很無聊

2020/05/09 09:29

特斯拉、SpaceX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SpaceX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近日受訪談到他對「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看法,向來直言不諱的馬斯克,這次也直接表明他不是這位傳奇投資者的粉絲,並稱巴菲特的投資策略「重要卻也無趣」。

《CNBC》報導,馬斯克週四接受播客節目主持人羅根(Joe Rogan)訪問,談到當今各種類型的億萬富翁。羅根指出,一些人靠「創造新奇的產品」賺錢,一些人透過「投資企業及玩股」致富,馬斯克想必是前者,巴菲特則是後者。

對此馬斯克表示,他不像許多投資者將巴菲特視為偶像,儘管巴菲特做了許多資本配置的策略,也看了不少企業的年報及帳目,馬斯克仍直言「老實說,這真的很無聊。」但也不否認仔細評估資產配置的重要性。

馬斯克描述巴菲特工作就像是「試圖釐清可口可樂及百事可樂,是否值得投入更多資金。」據報導,巴菲特所屬的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持有可口克樂9.3%的股份,且巴菲特非常愛喝可樂、每天都喝。

馬斯克認為,現在從事金融、法律的人太多了,反倒是製造業的人力不足。他還向羅根表示,現在「億萬富翁」已經成了1個貶義詞,好像變成了什麼壞事,他認為很不合理。

儘管波克夏及巴菲特的發言人尚未對此發表回應,但巴菲特曾經談到馬斯克時表示,馬斯克仍有一些地方需要改進,比如過濾他在推特的發文,但也稱讚馬斯克是個「了不起的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