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4月非農業失業人口2050萬人 失業率達14.7%

2020/05/08 20:55

美國4月非農業失業人口飆破2000萬人。(彭博)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美國勞工部8日公佈數據顯示,美國4月非農業就業人口銳減2050萬人,失業率爆升達14.7%,美國經濟未曾出現單月失業人口超過2000萬人的局面,因此該失業人口已創空前紀錄,不過專家認為,實際失業率因包含沒有找工作以及未充分就業者(underemployed),因此失業率恐達22.8%。

路透報導,美國非農業就業人口報告每月皆受到密切關注,4月份的相關數據更是如此,因為美國為抗疫而採取全國性封鎖措施,致使許多非必要企業被迫停業。8日公佈的數據也超越1982年11月創下的二戰之後最高失業率紀錄10.8%。

報導說,該數據強化美國經濟恐從衰退緩慢復甦的預測,之前相繼出爐的數據皆顯示,美國消費性支出、企業投資、貿易、生產以及房市皆因3月中旬起實施的封鎖防疫措施,遭遇破壞性衝擊。

美國勞工部勞工統計局前官員葛羅申(Erica Groshen)指出,「我們的經濟現在靠呼吸器續命,接下來幾個月我們將試水溫,看看我們能否從政策引發的昏迷中安然醒來」。

路透之前預測,4月美國非農業工作流失遍佈各行各業,其中休閒餐飲產業,主要是餐廳與酒吧裁員情形最嚴重。此前,美國3月非農業就業人口減少70.1萬人,連續113月的就業成長紀錄戛然而止,同時也創下2010年9月以來首次下滑;失業率則從半世紀以來的新低3.5%一口氣飆升至4.4%。美國3月中旬以來失業人口已達3350萬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