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失業潮消退 學者估:美國可能已回復500萬個職位

2020/05/08 17:34

有學者認為,這波失業潮有消退跡象,估美國已經回復近500萬個就業機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造成美國經濟停擺,過去7週以來,逾3000萬人初領失業救濟,不過有學者認為,這波失業潮有消退跡象,美國可能已經回復近 500 萬個就業機會。

據《MarketWatch》報導,截至5月2日當週,約有320萬人出領失業救濟,人數為3月底高峰期690萬的不到一半。美國 RBC Capital Markets 經濟學家波塞利(Tom Porcelli )表示,隨著美國各州經濟逐步重啟,這波失業潮有消退現象,美國可能已經回復近 500 萬的就業機會。

不過,MarketWatch 經濟學家認為美國週五將發布的4 月就業報告,將減少 2200 萬非農就業職位。Indeed Hiring Lab 經濟學家 Nick Bunker 也表示,勞動力市場的前景仍令人恐懼,裁員的步調仍維持在前所未有的高水平,加上市場招聘意願還是維持低迷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