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美國肉價暴漲 川普下令調查肉商是否壟斷

2020/05/08 11:06

《彭博》指出,美國司法部正在調查肉類生產商是否違反反壟斷法。(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使美國屠宰場的數千名工人生病、工廠關閉,即使川普命令工廠持續運轉,生產亂流導致肉價上漲。《彭博》指出,美國司法部正在調查肉類生產商是否違反反壟斷法。

報導引述1位知情人士,稱在武漢肺炎爆發前就已經展開早期階段調查。像是共4家肉商-泰森食品(Tyson Foods)、嘉吉(Cargill)、JBS、National Beef控制約80%的加工牛肉市場,而在疫情爆發後,牛隻價格低落,但牛肉價格卻因為關廠而大漲,讓這些肉商上個月的利潤率暴增。

共11州的總檢察長呼籲司法部調查肉類業可能存在的違法壟斷行為,且表示準備好與聯邦執法人員合作。川普週三亦表示,他將要求司法部進行調查。

農業部則另外調查利潤率暴增的事件,已經有養殖戶指責這是市場操縱。近期傳出數起大規模撲殺豬、雞的案例,因為加工廠關閉後養殖戶無處可送往宰殺。

泰森食品、嘉吉拒絕對此發表評論,JBS、National Beef則未立即回應評論請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