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隱瞞疫情太可惡 義大利皮埃蒙特區向中求償6463億元

2020/05/07 22:30

為了追究中國隱瞞疫情對義大利造成的損失,繼倫巴底區和威尼托區後,疫情第4嚴重的皮埃蒙特區的聯盟黨(Lega )議員,也提議向中國求償200億歐元(台幣6463億元),成為義大利第3個向中國索賠的地方政府。倫巴底區和威尼托區均打算向中國各索賠200億歐元。(歐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重創義大利,為了追究中國隱瞞疫情對義大利造成的損失,繼倫巴底區和威尼托區後,疫情第4嚴重的皮埃蒙特區的聯盟黨(Lega )議員,也提議向中國求償200億歐元(台幣6463億元),成為義大利第3個向中國索賠的地方政府。倫巴底區和威尼托區均打算向中國各索賠200億歐元。

根據義大利媒體La Stampa報導,皮埃蒙特區的聯盟黨議員坎恩(Andrea Cane)提出一項議程,要求該區政府採取一切可能的方式,讓中國支付200億歐元,做為因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而使本區數千人死亡和前所未見經濟損失的賠償。

皮埃蒙特區的聯盟黨秘書長普雷奧尼(Alberto Preioni)表示:「對於皮埃蒙特大區和民眾所遭受的和正在遭受的痛苦,無法用數字加以量化。他們的日常生活被打亂,也蒙受巨大的經濟損失。國際法院應該竭盡所能地將中國政府繩之以法,如果中國政府隱瞞傳染病的警報,他們將不得不承擔後果。」

坎恩指出:「大流行的疫情使我們不寒而慄,奈及利亞和美國密蘇里州在我們之前提起訴訟。在義大利,國會的問題很多,但是在皮埃蒙特區,我們不能也不願意空等,或期待政府的回應。」

此外,皮埃蒙特區知名旅遊景點卡納韋塞(Canavese)的2名酒店老闆班科(Rudy Benco)和柯蒂斯(Mauro Cortese),也向該區的伊夫雷亞法院遞狀,控告中國政府須為疫情的傳播和造成的經濟損失負起責任,並尋求賠償。

班科和柯蒂斯名下的3間旅館因為疫情而遭受損,這3間酒店分別是班科在基瓦索經營的麗茲酒店(Hotel Ritz)和附有2家餐廳的朗森酒店(Hotel Rondissone),以及柯蒂斯在柯爾涅經營的阿斯托里亞酒店(Hotel Astoria)。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