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及供水昨起轉黃燈 5月降雨持平偏少

2020/05/07 20:02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水利署今再度召開旱災緊急應變會議,確定台南及高雄地區水情由綠燈調整為減壓供水的黃燈。水利署官員表示,氣象局目前預估中長期5月降雨持平偏少,希望透過轉燈省下3%自來水及5%工業用水,紓解南部壓力;而北部、中部目前蓄水、供水仍然穩定。

南部水庫水量偏低,昨曾文水庫蓄水量僅10%南化、阿公店水庫也分別僅剩18.9%及14.1%蓄水量。水利署今召開第2次旱災緊急應變會議,確定台南及高雄地區水情由綠燈調整為減壓供水的黃燈。

水利署官員表示,雖從10號開始將有數天降雨現象,但氣象局仍預估中長期5月降雨持平偏少,因此昨拍板水情較吃緊的高雄與台南正式轉為黃燈,實施減壓供水,希望透過轉燈省下3%自來水及5%工業用水,紓解南部壓力。對實施期間,官員也表示目前6、7月預估降雨仍正常,因此將滾動檢討。

而對北、中供水,官員也表示目前北部主要水庫受惠於3到4月降雨,蓄水狀況仍良好,所以目前翡翠水庫尚有75%,石門水庫還有3成水量,攸關竹科的寶三、寶二水庫也有4到6成,透過區域調度北部供水是穩定的。而中部主要鯉魚潭、德基水庫蓄水量經評估也穩定,供水無虞。

水情燈號轉黃燈後夜間(每日22時至翌日6時)將實施減壓供水,政府機關及國營事業將配合停止使用自來水供應噴水池、澆灌、沖洗外牆及水溝等非急需或非必要用水,不會影響民生防疫用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