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波動度升高 遠雄人壽遭降為負向展望

2020/05/07 18:04

中華信評今日將遠雄人壽評等展望由「穩定」調整為「負向」,遠雄人壽未來1~2年期間,若要將其資本、獲利維持在強健將面臨挑戰。(資料照,遠雄人壽提供)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中華信評今(7)日發布新聞稿,指近來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導致的市場波動性升高,加上經濟前景疲軟,使得遠雄人壽維持其資本、獲利評估在強健等級的資本緩衝變得薄弱,因此將遠雄人壽評等展望由「穩定」調整為「負向」,遠雄人壽未來1~2年期間,若要將其資本、獲利維持在強健將面臨挑戰,同時確認遠雄人壽的發行體信用評等與保險公司財務實力評等為「twA+」。

中華信評指出,「負向」評等展望係反映,在目前充滿不確定性的總體經濟環境下,遠雄人壽用以吸收市場波動性、營運逆風挑戰的資本緩衝空間,已變得較為薄弱。由於疫情爆發,衝擊國內、全球經濟,導致市場動態在近期呈現出波動與不確定性,已經削弱了遠雄人壽的資本緩衝。

此外,長期低於水準的利率環境,進一步 限縮遠雄人壽未來1~2年間的營運績效表現,與有效保單價值累積的預估結果,且若疫情時間拖長,遠雄人壽面臨的逆風挑戰恐將升高。

中華信評指出,未來若遠雄人壽資本水準,因突發性市場波動,或其投資組合市值損失而轉弱;此外,若遠雄人壽鬆弛其風險控管措施,或將其外匯風險明顯提高至高於國內壽險業平均水準,中華信評均將調降遠雄人壽評等。

中華信評假定,全球股市波動性將維持在目前的水準,在此基本情境下,遠雄人壽資本與獲利在「強」等級,預期此項預估在未來1~2年間將維持不變,但該公司用以對抗額外市場波動性的資本緩衝空間已經變得相對薄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