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緩和美股反彈 國泰:「資金盛宴」可期、長線可望創高

2020/05/07 17:19

國泰投信表示,預期市場將迎來「資金盛宴」,美股長線可望突破歷史新高。(路透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美股道瓊指數自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爆發以來,重挫37.1%後,但截至昨日已強勢反彈27.6%,加上股神巴菲特日前開股東會信心喊話為美股注入信心,國泰投信表示,金融海嘯後,指數中長期反彈幅度驚人,並預期市場將迎來「資金盛宴」,美股長線可望突破歷史新高。

巴菲特日前表示,看好美國經濟「不可阻擋」,認為美國經濟可度過機,並強調其餘生只會再押注美國。國泰表示,此說法有其根據,統計自1980年以來,道瓊指數每逢重大利空事件打擊,觸底反彈後,不管短、中、長期都有驚人表現,3個月至1年平均漲幅能達20.5%至37.3%。

觀察2008年金融海嘯,對美國造成的經濟衝擊與現今情況相仿,而當時海嘯後,指數中長期反彈幅度甚至高達33.9%至61.4%,顯示在經濟復甦的道路上,股市不僅領先反彈,漲幅更是特別巨大。

國泰投信經理人蘇鼎宇則指出,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表示,樂觀看待疫情將結束,美國防疫特別小組最快5月下旬將解散,替換成專注於「重啟經濟」工作小組,全力衝刺經濟;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也表示,聯準會的政策計畫不會耗盡資金,將使用所有權力,有信心經濟復甦。

蘇鼎宇進一步說,股市是經濟的領先指標,在經濟復甦前股市往往早已開始上攻,若不及早搶先布局,將錯過一大段漲幅,未來在Fed、政府雙強聯手持續釋放資金下,可預期市場將迎來「資金盛宴」,美股必然成為追捧對象,長線甚至有突破歷史新高可能。

他表示,美國道瓊指數具有百年歷史,並匯集美國各產業龍頭股,長期績效驚人。近期油市回溫,道瓊指數中艾克森美孚、雪佛龍等個股,可望自谷底反彈,投資人搶搭獲美股反彈行情,可選擇放大資金效率的優異短期工具,例如道瓊正向2倍ETF(00852L)等具槓作用的投資標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