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需求仍弱!中國4月進口減幅超越預期、出口意外上升

2020/05/07 12:36

中國海關總署今日數據顯示,4月份的美元計價出口意外增長,但進口仍因需求疲弱而下滑。(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每日確診案例減緩,當地企業正重新開放並恢復工作。中國海關總署今日數據顯示,4月份的美元計價出口意外增長,但進口仍因需求疲弱而下滑。

《CNBC》報導,中國4月出口年增3.5%,《路透》調查的經濟學家預測為年降15.7%;進口則年減14.2%,超越預期的11.2%減幅。3月的進出口表現分別為年降6.6%和0.9%。4月貿易順差則為453.4億美元,亦高於預測的63.5億美元(約新台幣19.3億元),也高於3月199億美元(約新台幣5963.5億元)的順差。

花旗集團(Citigroup)中國首席經濟學家Liu Li-Gang在數據發布前表示,中國的醫療產品出口可能使其4月出口額增加,因為世界各地都會進口這些貨物,且4月初的數字已經非常強勁。

美國銀行證券(BofA Securities)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喬虹則指出,儘管中國看起來已在五一勞動節旅遊潮後扭轉局面,但需求方面仍然存在挑戰。喬虹亦在數據公布前表示,封鎖令雖然累積了一些人的消費需求,但低收入家庭受到旅行限制的打擊更大。她也預計服務支出會下滑,因人們可能會對逛街吃飯、或是送小孩補習等活動感到擔心或緊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