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批萬元紓困查核標準不一 吳斯懷:考慮國民黨普發就沒問題了

2020/05/07 11:01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質疑紓困查核標準不務實、不一致,「考慮國民黨政策普發就沒問題了」。(資料照)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邀請衛福部進行「無勞保者之紓困方案」專題報告及備詢,朝野立委對「萬元之亂」炮火不斷。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質疑查核標準不務實、不一致,「考慮國民黨政策普發就沒問題了」。

吳斯懷指出,政府防疫做得很好,但在急難紓困完全沒有超前部署,連該做的事都沒先做好,政委龔明鑫在記者會稱,帶身分證、切結書,3天就可以核准,又用法律責任嚇基層老百姓不得造假,事後次長又說檢舉才查核,到底怎麼查核,至今沒有務實一致的標準。

吳斯懷表示,如果衛福部自己還沒弄清楚,不用每天開記者會,且只要對人民有利,髮夾彎又如何?考慮國民黨政策普發就沒問題了。

吳斯懷也質詢勞動部指出,現行「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之勞工生活補貼」以投保金額2萬4000元一刀切,只和投保金額2萬5200元差一個級距、1200元就損失3萬元補助權利,能否放寬級距?勞動部次長林明裕回應說,已研擬過,如果放寬級距、增加人數,現在申領的勞工,資源將略有稀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