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商務部新規限制對中半導體出口 參議員警告恐自傷

2020/05/07 11:26

6位共和黨參議員連署信件表達擔憂,認為美國商務部打擊對中國出口的晶片,將自傷美國經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重創美國產業之際,美國政府依然尋求以維護國安為理由制裁中企。《路透》指出,6位共和黨參議員連署信件表達擔憂,認為美國商務部打擊對中國出口的晶片,將自傷美國經濟。

報導指出,美國商務部上週發布新規定,遏制向中國出口晶片和其他技術,防止關鍵技術流向中國軍方。其中1項規則擴大了軍方買家的定義,可能使美國政府有辦法阻止向中國銷售半導體生產設備和其他產品,另1條規定則將取消民用許可規定。該規定將於6月生效,且不允許業界對最終版本發表評論。

參議員對這些規則表達擔憂,在信中表示商務部發布的幾項新法規,既避免與業界進行磋商,也沒有充分考慮經濟影響。他們敦促應確保這些提案不會在美國經濟、技術領先地位、重要供應鏈上造成不可預見的破壞性影響。此外,參議員們也視半導體為「醫療設備、遠端辦工能夠作用的基礎」,是在疫情中必不可少的支柱。

行業組織亦表達關注,半導體協會(SIA)稱這些廣泛的規定將在全球經濟動盪下不必要地擴大出口管制,給行業更多不確定性;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週三也表示與參議員有相同的擔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