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核彈級」武器再出?美國不還債 專家指中國「可以賣掉」

2020/05/06 21:26

美中貿易戰中,中國拋售持有的美債,被認為是「核彈級」武器,而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發、美國將疫情擴散責任歸咎於中國,並可能撤銷中國持有的1.1兆美元美國國債,有分析師指出,中國為了反制,可能會在未來幾個月停止購買美國國債,而如果中國真的做出此舉,便可能真的會開始售出美國國債。(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中,中國拋售持有的美債,被認為是「核彈級」武器,而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發、美國將疫情擴散責任歸咎於中國,並可能撤銷中國持有的1.1兆美元美國國債,有分析師指出,中國為了反制,可能會在未來幾個月停止購買美國國債,而如果中國真的做出此舉,便可能真的會開始售出美國國債。

《南華早報》今(6)報導,隨著美國總統川普稱,可能會就武漢肺炎疫情向中國索賠,美國當局也傳出,其可能撤銷中國持有的1.1兆美元美國國債,然而,中國對此也可能以拋售美債做為反制。

荷蘭國際集團(ING)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Iris Pang表示,除非別無選擇,否則拋售美債並非中國報復美國的首要選項,但中國仍可以在未來幾個月中,削減或停止購買新的美國國債,以向美國表明其反制意圖,但如果中國真的這麼做,便可能真的會開始拋售美債。

據美國財政部最新報告,中國2月的美債持有量,從2013年11月1.32兆美元的高峰,降至1.09兆美元。日本並在去年超過中國,成為美債的最大持有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