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紓困認定的標準?王惠美:用最大的同理心!

2020/05/06 18:49

許多民眾都關心是否符合紓困對象,紛紛前往公所詢問。(記者劉曉欣攝)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擴大急難紓困今天開始受理申請,彰化縣各地公所今天都湧入大批人潮;縣長王惠美強調,要用最大的同理心來協助!

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造成全球衝擊,行政院拍板的擴大急難紓困方案,針對無保工作者排富發1萬元的紓困金,許多民眾都關心自己符不符合申請標準,紛紛前往公所詢問。

王惠美指出,既然是紓困,重點就是怎麼樣協助民眾能夠順利申請,因此,今天上午社會處邀集26鄉鎮市公所來上課,共同了解申辦流程,才能以最快速度來幫助民眾。

王惠美強調,疫情對於經濟造成很大的衝擊,有些民眾真的是急需紓困金來過日子,因此,必須用最大的同理心來提供協助 ,千萬不要流於口水戰!

社會處強調,今天與縣內各公所召開說明會,會中取得共識,也就是民眾無法提供相關佐證資料時,就必需填報切結書,初期因為申辦民眾較多,將由該處的社工人力,加上派駐公所的國民年金服務員一起來提供協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