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正崴旗下綠能子公司 完成全台最高陸域風機吊裝

2020/05/06 18:21

正崴旗下能源公司星崴今天宣布已完成全台裝置容量最大、高度最高的陸域風機吊裝。(星崴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正崴近年積極進軍綠能,旗下能源公司星崴今天宣布,已完成全台裝置容量最大、高度最高的陸域風機吊裝。星崴表示,該Vestas V105風機裝置容量高達3.6MW,塔架高達100公尺、葉片長度也高達51公尺,目前彰苑、北苑風場共8座風機總裝置容量達14.4MW,每年可發6835萬度綠電,減碳量相當於99座大安森林公園。

正崴積極佈局綠能,旗下星崴進軍太陽能與風力發電領域。今星崴宣布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前夕,已完成目前台灣規模最大陸域風機之吊裝。

星崴表示,該Vestas V105風機位於彰化縣芳苑鄉,架起塔架高度達100公尺、葉片長度51米,每座風機裝置容量為3.6MW,是台灣目前高度最高、且裝置容量最大的陸域風機。

星崴也指出,目前旗下彰苑、北苑風場分別裝置4座風機,總裝置容量各為14.4 MW,兩座發電廠每年合計可發6835萬度綠電,預估每年減碳量達38780噸,相當於99座大安森林公園。

相信對於正崴集團、永崴投控及居住在台灣這片寶島上的民眾,都能一起攜手邁向「潔淨能源」、「節能減碳」的大道。

而除陸域風電外,正崴旗下能源事業也廣泛建立起「光風水氣」大平台。其中星崴自2014年投入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建置,目前已有28座光電發電廠;北至新北、南至屏東、西至金門、東至花蓮。目前除全力投入彰苑、北苑兩座陸域風場外,也陸續在全台各地規劃超過50座陸域及離岸風力。

此外,永崴投控旗下的世豐電力股份有限公司,目前也正在花蓮籌建水力發電廠,也持續在全台各地尋求適宜的地點,規劃興建小水力電廠。

星崴旗下欣鑫天然氣公司也於去年取得液化天然氣(LNG)進口許可,將為改善空氣汙染提供更潔淨的替代性燃料。

因應綠電買賣自由化,旗下富威電力也在去年12月3日取得再生能源售電業執照,除了提供綠電交易服務外,更結合節能服務 (ESCO)、儲能系統等電力服務,藉由電子商務串聯成全方位能源服務的「大平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