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今年GDP恐萎縮7.5% 創1930年代大蕭條後最嚴重

2020/05/06 17:49

歐盟執委會今(6)最新預測,歐盟2020年的GDP,將大幅萎縮7.5%,為1930年代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經濟衝擊。(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打擊,歐洲歐元區GDP在今年第1季季減3.8%、歐元區4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跌至33.4,創1997年調查以來最低,歐盟執委會今(6)最新預測,歐盟2020年的GDP將大幅萎縮7.5%,為1930年代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經濟衝擊。

《CNBC》報導,歐盟執委會今宣布歐盟今年的GDP表現預測,該機構稱,相對於今年2月估計可能出現1.4%的增長,預計歐盟2020年的GDP將大幅萎縮7.5%,創1930年代大蕭條以來最嚴重。

歐盟人民經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 for An Economy that Works for People)執行副總裁東布羅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表示,雖然疫情造成的經濟停頓,對全球經濟的影響要比金融危機嚴重,但影響的深度,將取決於疫情的演變,以及歐盟安全重啟經濟活動,和經濟隨後反彈的能力。

歐盟經濟專員(European Commissioner for the economy)Paolo Gentiloni也稱,歐洲正在經歷自1930年大蕭條以來,前所未有的經濟震盪,且經濟衰退的深度和復甦的力量差距甚大,此狀況對歐盟單一市場和歐元區構成了威脅,而歐洲各國政府應果斷行動,降低傷害。

義大利做為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預計該國今年的GDP將萎縮9.5%、希臘預計將萎縮9.7%、德國預計萎縮6.5%。

另外,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估計,取決於疫情下的封鎖期限長短和成功與否,歐元區今年的GDP萎縮幅度,可能將介於萎縮5%至12%之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