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研調:Chromebook今年出貨、市占可望雙創新高

2020/05/06 17:01

Acer-Chromebook-715具備數字鍵盤。(Acer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工作方式與教育型態出現轉變,刺激第2季整體筆電出貨強勁,其中又以Chromebook的成長最為顯著。調研機構集邦科技(TrendForce)預估,2020年第2季Chromebook筆電的出貨規模上看1160萬台,不但創下單季新高,更是史上首次全球出貨筆電比重來到25%。集邦也預估2020年全年Chromebook的出貨規模仍有望達到2000萬台,市占率也可望上升至12.8%,雙創新高。

集邦指出,疫情導致全球多國各級教育改採遠端教學,而教育市場原本就是Chromebook的主戰場,在家庭預算支出的考量下,成為北美與歐洲學生族群添購硬體設備的首選。教育型態的改變成為Chromebook出貨量飆升的最主要原因。

其次,疫情爆發後,因中國生產斷鏈加上市場需求增溫,Chromebook大量急單在第2季湧現,以往第3季的返校需求高峰提前至第2季發酵,是另1個刺激出貨攀升的關鍵因素。此外,Chromebook售價相較主流的Windows系統筆電親民,也獲得不少政府教育標案的青睞,例如日本首度在教育市場導入Chromebook就是1個顯著的案例。

不過,Chromebook第2季已創下驚人成長,也引發市場擔憂第3季出現旺季不旺的可能。集邦認為,儘管旺季表現可能受到影響,但在第2季強勁出貨的拉抬下,預估2020年全年Chromebook的出貨規模仍有望達到2000萬台的里程碑,較2019年的1700萬台年增17%外,市占率也從2019年的10.5%上升至12.8%,雙創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