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衝擊「近身產業」 勞動部紓困對象:新增視障按摩工作者

2020/05/06 16:25

勞動部紓困對象增列無一定雇主和自營視障按摩工作者每個月1.5萬元補貼,1次發給3個月共4.5萬元。(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因應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勞動部今天公告,紓困對象增列無一定雇主和自營視障按摩工作者每個月1.5萬元補貼,1次發給3個月共4.5萬元,倘若加入職業工會的視障按摩工作者先前已經先領取自營作業者生活補貼3萬元,勞動部可補給差額1.5萬元。

防疫期間民眾減少民生消費、人群接觸,屬於「近身產業」的視障按摩來客數驟減,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身心障礙者暨特定對象就業組長施淑惠表示,由於疫情關係,醫院內所設立的按摩小站、交通運輸站點按摩工作站都暫時停止營業,受到影響甚大。

施淑惠指出,於是勞動部將視障按摩工作者列為紓困對象,每個月1.5萬元補貼,1次發給3個月共4.5萬元,倘若加入職業工會的視障按摩工作者先前已經先領取自營作業者生活補貼3萬元,勞動部將補給差額1.5萬元,初估將有2387人受惠,有視障按摩輔導員可以給予申請上的協助,對於視障按摩據點亦將提供2到5萬元的防疫物資補助。

提供庇護性就業的148家庇護工場若有減班休息(俗稱:無薪假)情形,勞動部仍會繼續提供人事費和相關補助經費,購買防疫用品或辦理防疫衛教課程的費用,可以從行政費中支應。

勞動部已經在4月中公告將提高庇護工場房屋、土地或車輛租金補助,每月除依原補助最高補助4萬元外,可再申請最高4萬元補助,最長以6個月為限,即疫情期間每月最高提供8萬元補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