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10大半導體廠》台積電穩居第3 中國海思首度竄升第10

2020/05/06 15:00

市場調查機構IC Insights公佈今年第1季度全球10大半導體廠商銷售排名(IC Insights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市場調查機構IC Insights公佈今年第1季度全球10大半導體廠商銷售排名,前5名排名跟去年同期相同,依序是英特爾、三星、台積電、海力士、美光,其中以台積電銷售年增45%幅度最高。6到10名出現兩家新廠商,分別是去年第11名進到第9名的輝達(Nvidia),第10名為華為旗下的中國海思半導體,海思為首度入榜前10大。

IC Insights指出,前10大半導體廠商總部位於美國有6家供應商,韓國有2家,台灣與中國各1家。排名則包括4家無晶圓廠公司,分別是博通(Broadcom)、高通(Qualcomm)、輝達(Nvidia)與海思(HiSilicon),1家純晶圓代工廠為台積電。

IC Insights表示,今年第1季排名前10大的半導體公司,總銷售額比去年同期增長16%,為全球半導體業平均年增7%的1倍多。 前20大公司中有9家的銷售額至少達到30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家,即中國海思半導體。

海思今年第1季銷售額接近27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17.35億美元,年增達54%,因此,由去年第1季排名15名,今年躍升5名,躋身今年前10大半導體供應商之列,也是首度入榜的廠商,與輝達分別取代英飛凌和Kioxia。 IC Insights說明,海思半導體是中國電信巨頭華為的半導體設計部門,海思半導體90%以上營收來自母公司。

排名第3大的純晶圓代工廠台積電,今年第1季營收較去年同期猛增45%, IC Insights指出,增長的主要來自蘋果和海思積極投產手機應用的7奈米應用處理器,海思已成為台積電越來越重要的客戶,去年佔銷售額的14%,2017年僅佔5%。海思與蘋果合計佔台積電去年營收比達3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