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汐止公所2小時湧400人 侯友宜:不會讓你們跑很多趟

2020/05/06 12:52

侯友宜到汐止公所關心申請急難紓困民眾。(記者林欣漢攝)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行政院擴大急難紓困對象今天起受理申請,新北市汐止區公所上午2個多小時就擠進3、400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到場關心,很多民眾當場向侯反映,申請需要薪水單等證明文件,但他們是臨時工,根本沒有文件,很擔心申請不到紓困金,對此,侯友宜當場指示公所要從寬認定,不要讓民眾多跑好幾趟。

侯友宜關心前來申請急難紓困的民眾。(記者林欣漢攝)

今天很多來汐止公所申請急難紓困的民眾包括鐵工、賣玉蘭花、舉牌等,都沒帶資料,甚至只帶一本存摺,填資料時都一頭霧水,不知道怎麼申請,汐止區長陳健民說,儘管查證非常困難,但都是真的有需求才會來辦理,會以從寬、從速的原則,用最簡便的方式讓民眾快速申請到。

侯友宜慰問到公所申請急難紓困的民眾,「不會讓你們多跑好幾趟。」(記者林欣漢攝)

侯友宜也當場裁示,有資料留資料,沒資料簽切結,資料從簡,快速發放,侯友宜說,政府要讓艱苦民眾安心,不要讓他們跑第三、第四趟,還拿不到錢,公所同仁也會苦民所苦,用同理心協助民眾申辦,不要讓政府的美意打折。

侯友宜表示,中央要紓困民眾,地方政府舉雙手贊成,但事前應該先跟地方溝通,所有申請及審核標準等配套措施要讓地方充分了解,並預留作業準備時間,才能將政府的美意,完整的輸送給民眾。

侯友宜說,中央為因應疫情辦理急難紓困並擴大服務方案,已多次修訂標準,造成地方無所適從,連民眾也霧煞煞,基層同仁和民眾一樣,都是從電視新聞上同步看到這訊息,賣玉蘭花的和舉廣告牌的都可以申請,這項比喻雖然很鮮活,但也造成困擾,尤其中央說都可以到公所去申請紓困,民眾蜂擁而至全國各公所,基層同仁在第一時間缺乏收件和審核基準情況下,無法向民眾清楚說明,各地幾乎陷入「萬元紓困之亂」。

侯友宜透露,衛福部相關公函及表單電子檔於4日深夜才匯出,正式公文5日才送達各縣市政府,新北市立即召集各公所會商,希望按照中央的計畫和標準,來協助民眾申請擴大紓困,但是實際到汐止公所了解第一線作業情形,發現民眾要準備許多的資料,對急著要用錢的艱苦人也要跑多趟程序,而且切結書的查證讓公所基層同仁非常徬徨,也不知道怎麼樣做,因此指示公所同仁一定要站在民眾的立場,一律從寬認定、資料從簡且要快速發放,讓民眾可以立即獲得急難紓困的協助。

侯友宜強調,中央要紓困民眾,地方政府舉雙手贊成,惟事前應該先跟地方溝通,所有申請及審核標準要讓地方充分了解,並預留作業準備時間,才能將政府的美意,完整的輸送給民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