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萬元紓困》桃市從寬、速、簡原則辦理 鄭文燦:市長負最後責任

2020/05/06 11:54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5Tqlnw21cPc"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無加保工作者」紓困申請,將採取從寬、從速、從簡原則認定。(記者謝武雄攝)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無加保工作者」紓困從今天起在各公所今天開始辦理,市長鄭文燦強調,會秉持從寬、從速、從簡原則辦理,對於模糊地帶,要求公務員儘量從寬認定,公務員不用負責任,由市政府、市長負最後責任。

對於這兩天很多民眾拿著身分證到區公所要領錢,引發糾紛;鄭文燦說,會秉持從寬、從速、從簡原則辦理;如果有全戶的存摺,只要民眾切結即可,如果找不出資料不能證明存款,可授權公所人員查詢。

鄭文燦說,目前社會課跟財稅資料是有連線的,因此可以直接查詢,是有個查證的程序可以完成認定,不過因為是申請的樣態非常多,也要特別感謝第一線工作人員非常辛苦的,他也要請各位區長要調配人力,幫助社會課在這段時間解決爆量申請問題,市府也會在紓困申請後,給我們所有紓困窗口的同仁給予獎勵。

最後鄭文燦強調,今天是「無加保工作者」紓困第一天上路,他請社會局特別針對各區公所申請的各種涉及認定標準的個案能夠彙整資料,目前有些是屬於急難救助案件,會轉回來急難救助類別來申請,比如說他說他家裡有人生病,或者是暫時一段時間失業等等,就是屬於一般急難救助,社會局也可以用一般的急難救助協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