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質疑中央擴大紓困不講清楚 柯P:我們接球接得很痛苦

2020/05/06 10:38

柯文哲表示,「我也預期會出問題」,中央下命令,應該要給地方一點前置作業的時間。(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行政院擴大紓困方案發放1萬元現金,今天起正式開放申請,一早就傳出有不少區公所被民眾擠爆。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被問及此事直言,自己覺得一定會出問題,但也只能咬緊牙關,「我都說我們現在是捕手,不是投手也不是打擊手,不管丟什麼球都要接,接得很痛苦而已」。

柯文哲今天上午主持萬華區里長座談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我也預期會出問題」,雖然現在還是要「順時中」,「但這跟陳時中也沒有關係」,而是中央下命令,應該要給地方一點前置作業的時間。

柯埋怨,中央一宣布,每個打電話來問,第一線人員根本都不知道內容,當然被罵,但心裡也會想說:「我也不知道,你(中央)只說要發錢,也沒有說怎麼發!」

「我也跟市府同仁說這是個學習機會」,柯表示以後要先把東西準備好,發到各區公所之後再宣布,況且每個縣市政府原本都有自己的系統,與其發一張新的單子給大家填,不如用E化系統介接比較容易操作,柯最後嘆口氣說,反正就是咬緊牙關,現在只是捕手,什麼球都要接,只是很痛苦而已。

副市長蔡炳坤上午到信義區公所了解情況,表示上午9時前約有40多人前往申請,經費部分,中央初步匡列1億元給台北市,但至今還沒下來;若按照中央所講「3天申請,5天撥款」速度,經費來到社會局,還要發放給各區情,這個美意要落實的話,中央撥款速度要加快,才能讓民眾感受到,北市府也會考慮研究是否可挪用預算墊付。

在申請資格方面,蔡炳坤表示,自己有發現來申請的民眾是相對弱勢民眾,有些無法提出證明的,都會自備身分證、存款證明,現場也可簽切結書,北市府都會從寬認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